我读了《窃读记》这篇课文后,深受启发。
这篇课文写了一个小女孩,由于贫穷而买不起自己喜欢的书,所以她只能偷偷的到书店中读书。因为怕自己被书店的老板发现而被训斥。她自己的心里是多么渴望读几本好书啊,可是家里没钱买。
我读了这篇课文深受启发,读书不仅仅能增长知识,开阔眼界,开启智慧,而且会使一个人快乐的成长起来。阅读这篇文章时,我们不仅感受到“窃读”那五味俱全的滋味—与书相逢的惊喜、匆忙窃读的惧怕、雨天读书的快乐与兴奋、与书相别的留恋与满足,而且领悟到了读书的真谛。同样年少的我们,真应该向作者学习,多读书,读好书,在读书,在读书不断成长。
相比之下,我们现在的读书条件不知要比那个时代好上多少倍,可对读书的热爱,对知识的渴求相差很远,相比,我们要向小主人公学习,让读书伴随着我们成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