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6)、窃读记读后感600字
窃读记读后感    开学了,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,我们语文开学第一课的内容,就是林海音写的《窃读记》。    记得暑假中无数次的坐在宁波书城的地板上,吹着空调体验着阅读的快乐和喜悦,感受着“窃读”的滋味。课文中令我感受最深的句子就是:“记住,你们是吃饭长大的,也是读书长大的!”仔细想想,这句话有着很深的含义:她常常光顾书店,却从不购买书,因为她人小,没钱买书,怕老板发现不让她再在这里继续...查看更多
体会到了窃读的百般滋味,感受到她对读书的热爱、对知识的渴望。像作者童年时候的经历一样的著名作者也有很多。他们年少时代读书是多么不容易啊!但在这时代的我们,读书是很容易的,可是根本都不喜欢读书。
我在这里面感受最多的是:你们是吃饭长大的,也是读书长大的。这是包有多么大启发的语句。所以,我们从小要爱读书,多读书,读好书。